close

第一次來寫旅遊行程的文章,這次是我第二次去日本大阪 京都自助旅行

話說還沒去過日本前不了解為什麼身邊有人這麼愛去日本 

直到我自己去過一次日本自助一次就深深了解為什麼去一次就愛上日本!!

 

理由: 1.距離近,飛機飛大概2-3小時就到,跟台灣時差僅一個小時

        2.近幾年出現許多廉價航空,像是樂桃、香草、捷星、虎航 ,且常常推出優惠票價 幾千元搞定

        3.去日本不論是參觀戶外參觀景點或是市區逛藥妝,地鐵都超級方便

 

第一次去日本是跟家人跟團去日本九州,但花了好多時間再坐車

且我最期待的藥妝也才只有僅僅一天的一個晚上兩個小時的採買時間

讓我非常趕得拿者手機看著要找的商品照片穿梭在藥妝店中....(已累癱.......)

 

這次從訂好機票民宿到出發只有兩個禮拜,沒錯!!!這是我出國打算最突然的一次

所以我只有兩個禮拜可以規劃...(燈愣....)

還好去過一次大概知道該如何下手安排...

 

首先,機票的部分先來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好用的網站

skyscanner 

這個網站非常方便,只要輸入出發以及回國的日期和地點 

它會自動幫你把所有的航空,包括廉價航空的機票時間和價格搜尋出來

在自己慢慢比較價格和時間哪個比較適合 

通常較好的時間都是早上班機飛,下午或晚上班機回 當然價格會比較貴一點

上面可以選擇來回機票一起訂購或是要分開訂都可以

有些人會A機場進B機場出,就建議可以選擇分開訂購

 

機票搞定後,接著最重要的住宿問題

可以直接透過Skycanner 上面機票旁邊的酒店欄位直接訂購

你在訂機票前如果打算是用這個網站直接訂購住宿的話可以先一起找好

有的時候如果機票住宿一起訂,他的飯店價格會有打折

 

 

如果你還想要其他多點飯店的選擇也可以透過agodatrivago  

 

泰拉是在最近這一年發現一個非常好用的民宿網站 airbnb

如果你有預算上面的考量,這個網站絕對是你的唯一選擇~~

這個網站成立於2008年 目前網站的民宿遍及191個國家34,000多個城市

且這個網站是透過第三方支付 預定完民宿的房款會先撥給這個網站

直到入住後沒問題 24小時內網站才會將款項撥給房東

這個網站的房東和房客預定都是必須先通過驗證的

所以不用擔心去國外旅遊住宿會有什麼問題

 

雖然說是民宿,可是我第一次用這網站就嚇一跳

他的許多民宿可是不比飯店差啊~~~

而且價格真的是非常佛新來者........省了很多小朋友

 

airbnb有網站版手機APP版非常方便,裡面有個收信箱

就像是line一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上面直接和房東聯繫

註冊完會員後選擇你打算住的城市,和居住日期

他會幫你選出目前這個城市還有空房的民宿

可以先將你喜歡的房型加到我的最愛後再慢慢比較

 

通常選擇民宿我會考量3個重點

1.民宿地點: 第一次去大阪我們租的民宿就在新大阪,離心齋橋有6個地鐵站,

                 晚上逛街還不能逛太晚怕沒有地鐵回民宿...這次就訂在心齋橋隔兩站

                 幾乎每天都心齋橋報到 哈哈....

2.價格: 價格當然越便宜越好 但我會考量房間機能挑相對便宜即可

3.民宿周邊機能: 這次訂的民宿附近有便利商店、離地鐵站走路10分鐘內就可以到

 

下面這個房間就是我這次11/30(三)-12/2(日)這四天去大阪京都奈良住的民宿

因為考量如果要換住宿,早上就要退訂 下午才可以check in

又不想要旅程一直拖著行李到處跑,就決定這四天都住在同一個地方囉 

 

 

我挑選的這個民宿在西長崛地鐵站

離心齋橋和難波站只有兩站的距離

雖然房間不大但是有個小廚房還有小冰箱耶!!

不管衛浴用品、吹風機、毛巾、熱水壺、廚房餐具、電視、小沙發

甚至是wifi都有幫你準備好,

 

不過我自己是會在出國前申請一個wifi比較保險

泰拉這次去日本是用它們家的wifi 

GOWIFI

4G不限流量不降速,全日本都通用

竟然每天只要$109,五天下來也才545而已!!!!

他取件方式可以選擇宅配或是機場領取

我們是擔心怕來不及收到所以選擇機場取件

但是要算好時間提早到機場

要保留check in還有拿wifi的時間

話說這次在機場就為了拿這個wifi花了半個小時

看到地圖他在新東陽附近,沒想到機場到處都是新東陽

還好我們提早2個小時到機場

check in 完吃個早餐,時間還蠻剛好的

 

訂購wifi最慢至少要在出國前1個禮拜先訂好喔!!!

最好早一點訂購比較保險,原本想要再多訂購一台

但打去客服問可惜機器已經被租完了........

有任何問題打電話客服也會很親切地回答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